疾控专家:南京调查时每天吃50只小龙虾研究自己
2010年09月08日 10:10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龙虾(资料图)

昨天傍晚5:30,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专程抵达南京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会同江苏省有关专家,发布最新的“小龙虾事件”调查进展。会上透露,截止到9月7日中午12:00,南京全市共收治食用小龙虾相关横纹溶解综合征病例共有23人。23名患者均有全身肌肉酸痛症状,临床诊断为横纹溶解综合征,经治疗,已有22人治愈出院,还有1人仍然住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与会专家认为,经综合分析,认为与国际少有报道的HAFF(“哈夫”)病基本一致,但具体的原因仍然需要进一步分析。专家分析认为,南京地区每天有数十万人食用小龙虾,仅有极个别人生病,可能与个体差异有关,不存在“哈夫”病暴发流行的可能。

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华文:

4组龙虾样本检测“全部合格”

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华文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半个月来,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食用小龙虾相关横纹溶解综合征调查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最新数据:23人患病

截止到2010年9月7日中午12:00,南京全市共收治与食用小龙虾相关横纹溶解综合征的病例共有23人。经过初步流行病学调查,23人的就餐地点高度分散,其中15名患者分布在8个家庭,也就是8个就餐点就餐,另外有8人分别在4个餐馆食用了小龙虾。23名患者均有全身肌肉酸痛症状,并伴有肌酸激酶、肌红蛋白明显增高。临床诊断为横纹溶解综合征,经治疗,已有22人治愈出院,还有1人仍然住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