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官员:应将居民健康状况纳入政府政绩考核
2010年09月15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副部长刘谦指出,要着力改变“以药养医”、“以医养防”的趋利机制,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各地应该将区域内居民健康状况纳入政府政绩考核内容。

2010年9月10日上午,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在福州主持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情况座谈会,作如上表述。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医改各项任务,明确相关部门责任,理清工作思路,着重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要通过改革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的转变。在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着力改变“以药养医”、“以医养防”的趋利机制,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要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朝着增强公益性的方向发展,着力为老百姓提供便捷、连续、经济、安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最基层的医疗机构,村卫生所不仅要为农民群众治病,还要成为开展健康教育的主要阵地,教会农民群众如何防病、如何健康生活。各地应该将区域内居民健康状况纳入政府政绩考核内容。

三是基层要注重医改工作中的重点、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特别要注重抓好基层卫生机构服务的落实。

四是要探索创新,务求实效,确保群众受益。要把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落到实处,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核心就是要使基层卫生服务模式逐步从看病诊疗转向健康管理。

五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反映实施医改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同时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医改新政策、新做法,推动医改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