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是男儿身 医生称该遗传病极罕见
2010年09月15日 17:25 大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16岁“女孩”,因第二性征未发育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就医,接诊专家为其进行了染色体核型检查,却发现女孩的染色体核型与女孩不符。医生表示,这种病叫男性假两性畸形,也称为“雄性激素不敏感综合症”,该类遗传疾病极为罕见,发病率仅为1/64000。

据了解,患者外表及行为均具女性特征。一般女孩到了16岁大多已来月经,但是患者却没有,而且乳房发育也不及同年龄女孩。家人感觉不正常,遂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接诊专家马丽霞检查发现,患者的乳房发育不成熟,外阴幼稚,超声检查显示患者没有子宫及卵巢。通过对其做染色体核型分析,结果显示患者染色体核型为46,XY,从染色体核型来看,应该为男性表型。经多位专家会诊,诊断其患有染色体基因突变所致的“雄性激素不敏感综合症”。“目前,对该病尚无有效治疗手段”,马丽霞说。

马丽霞告诉记者,自2010年以来该院已发现染色体异常病例47例,其中性染色体异常11例。对此,她特别提醒家长,对有明显性发育延迟、身材矮小的孩子,特别是青春期女孩,应做染色体核型分析,可以协助医生确诊病因,确保临床及时对症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怀莲 王玲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