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太子宫掉出体外 不想祸及膀胱挥刀剪破
2010年09月16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医生提醒:子宫脱垂多发于中老年妇女,不可擅自处置

70岁高龄的王奶奶苦于子宫脱垂的困扰,竟然试图自己挥刀剪断外露的子宫,所幸没有造成生命危险。经过治疗,王奶奶即将康复出院。医生提醒中老年女性,子宫脱垂是常见的妇科病,宜尽早治疗,切勿延误时机。

子宫掉出体外 老妪苦不堪言

王奶奶家住厦门岛外。5年前,她发现自己外阴部有一个肿物,呈鲜红色,质地较软,走路或者干体力活时,肿物会变大,休息或者卧床时,肿物又会变小,甚至还能还纳到体内。因为只有行走时才感到不适,她也就没去看病。

一年前,掉出来的肿物变得有鸡蛋大,而到今年肿物已经有饭碗大小,并且已经还纳不回去了。女儿带王奶奶到家附近的医院看了十多次病。医生诊断她患的是子宫脱垂,但不适合手术,并建议她回家后要静养,不宜到处行走。

可王奶奶闲不住,还是经常到处走,导致肿物表面糜烂溃疡,苦不堪言。

挥刀剪破子宫 不想祸及膀胱

今年6月中旬,王奶奶做出了一件让所有人都傻眼的事,挥刀为自己“动手术”。那一天,在村里的小河边,她试图用一把剪刀剪断掉出来的子宫,但没有成功,只剪破了一个大洞,流了很多血。直到一星期后,家人才发现她的异常,把她送到医院。

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奶奶再次被诊断为子宫脱垂。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她的阴道中不断有黄黄的液体流出,一股浓浓的尿臊味弥漫在病房中。医生详细检查后发现,那荒唐的一刀不但剪破了她的子宫,还把紧挨着的膀胱也剪开了一个直径2厘米的口子,这样一来尿液“改道”,并不受控制地从阴道流出。

王奶奶的家人也不清楚老人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傻事,不过据家人介绍,王奶奶曾患过脑膜炎,之后经常有些异常的举动,如找不到回家的路、脱光全身衣服、住进鸡圈等,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晚年时,她的精神症状反而好转,能自己做饭、洗衣服,但这次又给他们来了个“突然袭击”。

子宫脱垂要及时就医

9月2日,第一医院的医生为王奶奶实施了膀胱阴道瘘修补术和子宫悬吊术。目前,王奶奶康复顺利,很快就能出院了。

第一医院妇产科焦蓉医生介绍,妇女的子宫在盆腔中有一定的位置,如果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向下移动或脱出,就叫做子宫脱垂。子宫脱垂是妇科常见病,尤其多见于老年妇女。手术是治疗子宫脱垂最有效的方法。中老年女性一旦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洋钦 高树灼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