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为1393万名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2010年09月17日 16:0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郑州9月17日专电(记者单纯刚)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自9月11日至15日,河南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已时间过半,截至15日18时,全省累计接种1393万人,累计接种完成进度为68.31%,还有约700万名适龄儿童尚未接种。卫生部门提醒儿童家长,尽早带孩子到麻疹疫苗强化接种点进行接种。

为了确保河南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有效开展,省卫生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6个督导组,自9月10日开始对全省18个省辖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各地麻疹疫苗接种工作现场的组织、预检登记、冷链运转、规范操作、接种人员资质认证、安全注射、异常反应的监测及处理等情况。督导组按照分片包干、定岗定责的原则,蹲点到位,督导检查,确保疫苗接种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随时总结经验予以推广。截至目前,河南省麻疹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9月10日至15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和卫生部麻疹疫苗接种督导组到河南,就麻疹强化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该省开封和驻马店两市接种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的督察和指导,深入中小学校和部分麻疹疫苗接种点,查看河南省8个月至14岁儿童麻疹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并对河南省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河南省疾控中心规划免疫所所长郭万申提醒家长:绝大多数健康人接种麻疹疫苗后不会发生任何不良反应,只有极少数因个体差异在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需要医院治疗的麻疹疫苗不良反应极少。常见不良反应有: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在注射部位可出现疼痛和触痛,多数情况下于2天至3天内自行消失;接种疫苗后1周至2周内,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其中大多数为轻度发热反应,一般持续1天至2天后自行缓解;接种疫苗后6天至12天内,少数儿童可能出现一过性皮疹,一般不超过2天可自行缓解。如出现较严重的身体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通知接种单位医生。

郭万申强调:任何疾病在急性期都不能接种疫苗。暂缓接种麻疹疫苗的儿童,符合接种条件后,要及时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