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每天吃50个鸡蛋 称可以长肌肉(图)
2010年10月13日 10:10 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一虎正在吃鸡蛋(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早餐吃15个鸡蛋,中餐吃20个鸡蛋,晚餐再吃15个鸡蛋;只吃蛋清,不吃蛋黄。本月10日开始,武汉科技大学新生王一虎吃鸡蛋的数量由每天30只增至每天50只。

昨日王一虎告诉记者,多吃鸡蛋可以长肌肉,他想练好身体,参加武术比赛,将来开武术馆。

王一虎今年从监利三中考入武科大计算机专业。听北京通州一位好友说吃蛋清可强身健体,从7月8日开始,他每天坚持吃30只鸡蛋,至今已吃近3000只鸡蛋。其中,8月有一周“因打比赛受伤,没吃那么多”。其他时间,每天都坚持吃30个。那次比赛在通州举行。

通州那位好友,是王一虎的“大哥”、他“最好的朋友”,目前在北京一家公司上班,兼职健身教练。王一虎说“大哥”了不得,每餐吃鸡蛋100个。

王一虎的举动在校园引发热议。现在,王一虎早5时30分、晚9时30分在校园跑步、练拳,不少同学慕名追随,至今随同训练的同学达到70人。

据王一虎讲,他从小喜欢拳脚功夫。5岁时,在河南“做事”的父亲把他送到少林寺习武,9岁到北京学散打;14岁时,返回家乡学校读书。

每餐饭他照吃,饭量并未随多吃鸡蛋而减小。王一虎说,从没感到有什么不适;只是剥完的蛋壳放在桌上形成“小山丘”,同学、食堂服务员看到会露出诧异的表情。

除鸡蛋外,王一虎每天搭配吃生黄瓜、生西红柿和生土豆。王一虎说,父亲每月寄来1200元生活费,食堂鸡蛋每个8毛,生活费紧张。他找到学校附近的白沙洲市场,买0.55元一个的生鸡蛋回寝室煮着吃。为挣“鸡蛋费”,假期他还到校外找兼职赚钱。

中国营养学专家、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熊善柏教授表示,鸡蛋吃太多胃消化不了,身体代谢会失衡,长期下去可能生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万建辉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