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慢性疼痛患者过半自行使用止痛药
2010年10月14日 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过75%的受访者不了解未经医生指导长期使用止痛药可能引起的危害

10月11日是世界疼痛日。日前,亚洲首个针对慢性疼痛患者自我用药习惯的调查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太消化周学术会议上发布。调查显示:大约60%的慢性疼痛患者都在自行使用止痛药。据了解,这项涵盖1220名中国大陆地区、中国台湾地区和泰国各地的慢性疼痛患者的网上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慢性疼痛的现状及强调病人在疼痛管理方面寻求医生帮助的重要性。

超过三成受访者

自行处理疼痛

许多研究报告显示,慢性疼痛其实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的一种疾病。在本次调查中,慢性疼痛是指持续超过6个月的疼痛,并与其他疾病有关,例如关节炎、反复头痛、偏头痛、慢性关节和背痛等。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疼痛干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例如工作与睡眠等,并导致他们无法集中精力完成某项工作,甚至不能享受日常爱好与其他休闲活动。

在从未寻求医生协助的接受调查者中,超过30%的受访者不看医生的原因是他们相信可以自行处理疼痛。而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处理疼痛的方法是自行到药店购买非处方的止痛药,而只有5%的受访者使用处方药。

中华医学会疼痛医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建国教授介绍说,疼痛不治疗会带来三大方面的影响,首先,疼痛会影响身体健康,比如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其次,急性疼痛不治疗可转成慢性疼痛。最后,就是疼痛可能导致心理情绪和精神的焦虑、抑郁。因此,从这三个方面来讲,疼痛需要引起人们应有的重视,疼痛时应积极就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黎蘅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