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4米 残疾女硕士求职屡被拒自开诊所
2010年10月14日 10:16 中安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顽强学习弥补先天不足

事实上,王闻娜从三岁开始与各种困难“交手”,但从未被困难打败。 1976年,她出生在淮南的一户普通家庭。一直被捧为掌上明珠的她,三岁时和其他同龄女孩有些不同,“个子很小,腿也不对劲”。经过到上海、南京等大城市四处求医之后,一个残酷的诊断结果摆在一家人的面前:“先天骨结构发育不全”,这意味着她以后会比其他正常人要矮,王闻娜的个子一直停留在1米4左右,腿脚也不灵便。

尽管生理有缺陷,但是王闻娜有坚韧的求学精神,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好学生。 1992年,王闻娜初中毕业考上一所卫校,选择了中医专业。 1995年中专毕业后,工作不好找的她,在家待业2年,后在一个厂办医院工作了8年。好景不长,2004年工厂改制,她下岗了。

失业的挫折让王闻娜更加坚定要学习的信念。为了给自己增加些资本,她通过自学考取了安徽中医学院本科成人脱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随后又专升本成功,顺利考取安徽中医学院的公费研究生。

求职屡被拒那就靠自己

“因为我外形不好,从市级医院乃至乡镇医院,寄出的简历音讯杳无。”王闻娜说,自己也是被“逼”上创业路的。“本来一家医院的领导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先试用三个月。可能是因为身体条件实在不行,最后还是被解聘了。 ”

屡试屡败的求职遭遇后,创业的想法在王闻娜的心里越发坚定。在医院试用期间,她就一直在周围找门面,最终落在了合瓦路上。她希望能够在合肥扎根,融入在这个城市里,也和在合肥工作的弟弟,两人相互有个照应。

王闻娜主修中医内科,爱心诊所的主打服务定位在中医针灸推拿、拔罐之类。服务定价很低,推拿15分钟加拔罐15分钟一次只收15元钱。用她的话来说,这是一个“爱心价”,回馈给她身边帮助过她,支持她的市民,也让自己学有所用,体现人生价值。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王闻娜一直面带微笑,但也隐约透露出一些遗憾。“我也想进医院,有一份稳定,有保障的工作可是太难了”……不过,已经当上“老板”的她对自己的生意还是很有信心,如果发展得好,还准备聘请一名护士和一名针灸推拿师扩大营业规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郑茹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