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强:负责任的药企应该学会去爱消费者
2010年10月25日 13:0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杨先生在节目开始之前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已经是患者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请遵医嘱”就是杨先生发明的。能不能跟我们讲讲。

 杨伟强:从电视广告上我就开始注意这个问题。在向受众宣传时,受众卫生素质会有参差不齐的状态,有些对药品理解很准确,有些可能不太准确,我们有一句话放在这里,就是希望当他们不太理解的时候去找医生,咨询医生,让他知道怎么用这个药,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我说一个笑话,比如现在有一些妇科的叶酸,叶酸很容易溶,所以外面包有铝素膜。把这个药放在阴道里,让它释放,达到治疗的效果。但是有个别患者没有拆掉铝素的薄膜。我说这个故事好像很好笑,但是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应该考虑受众有不同的文化水平,所以每一件事情都应该考虑到患者,让他们正确地用药,所以我们要在这里做很多患者教育工作。卫生教育往往是品牌企业在推广过程里和患者进行一些健康教育活动介绍出来的。

主持人:也就是很简单的这四个字,也包含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对消费者的负责任态度。说到这儿,温总理作客我们访谈间曾经提过一句话,企业家身上都流淌着道德的血液。您作为医药企业的从业者是怎么看待这句话的?

杨伟强:作为医药企业,需要把心拿出来。我们做这个事业,第一,我们从心里面是爱这个行业的,我们这个行业对患者、对社会是带来帮助的,所以我首先要爱这个事业。假如我生产药品,我要爱我的药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要爱用我这个产品的消费者。其实温总理说的,血液里要流淌着道德,当我把爱放在我的产品、放在我的客户里面,我就会很重视我的道德。否则不把道德放在爱里面,这个爱是等于害人。所以道德跟爱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也要正视一个现实,医药企业也出现一些问题,包括我们在选择非处方药的时候,通过一些广告信息,广告往往会夸大治疗事实,在这种情况下会影响到患者的选择,对他的身体也有健康的影响。那负责任的品牌药企如何科学的信息传达?

  杨伟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用什么最简单的、最有效的方法跟消费者沟通,这是很重要的。在沟通里,需要取得的是两个:第一,疗效。第二,在很小副作用下达到一个效果。所以作为一个品牌企业,作为一个品牌,一定要牢牢记住,我们要跟消费者沟通,一定要有的放矢,一定是对症下药,而不是追求短期的利益而牺牲消费者的健康,满足财富的自我膨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