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乱服减肥药9种恐怖症状:狂拉狂吐身体虚脱
2010年11月02日 10:01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10余种减肥药可能增加患病风险被要求召回,把很多爱美而服药减肥的女性吓了一大跳。许多女性为了快速减肥去脂,往往铤而走险服用各种减肥药,到头来却食欲不振、失眠心悸等,如果因此毁了自己的肠胃,那可是毁了一辈子的健康啊。这种事可万万做不得啊。所以选择减肥药的时候千万要小心。

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千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症状1:常去厕所大便带油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两三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状2:晚上睡不着白天不瞌睡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症状3:不想吃饭头晕目眩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