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40余人陆续患癌亡故 初步检测饮用水超标
2010年12月14日 11:21 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回放>>

十几年来,榆树市环城乡朝阳村韩家屯,这个只有百余户的小屯,40余人接连死于癌症。村民们不仅经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和疾病来袭的恐惧,还要面对村里小伙难娶、姑娘难嫁的尴尬。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癌症的高发?这始终是个谜,村民唯一的怀疑就是,村中曾有一条三四米深的垃圾沟,一到夏天散发恶臭。如今,垃圾沟虽被填平,有没有可能是地下水被污染了。在本报记者协调下,村民将水送至榆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

近日,榆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来消息,按国家生活饮用水27项标准进行检测,韩家屯的水氨氮、锰超标,仍无法说明是否含有致癌物质。昨日,记者得知,韩家屯的情况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韩家屯及周围村屯的水质检测,关于韩家屯打造深水井,并安装净水设备等已被提上日程。

检测结果>>

按国家标准检测 氨氮、锰超标

榆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负责人称,村民将水送到站内后,他们立即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进行检测,但因设备有限,只能检测27项,检测结果显示水中的氨氮、锰超标,但超标并不严重。他说,这两项超标没法断定与癌症的关系,但如果长期饮用的话,对身体一定会带来危害的。“遗憾的是我们无法进行更专业的检测。”该负责人称,作为县级检测单位,毕竟技术有限,设备也较落后,无力进行下一步检测,但如果有需要会全力配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马晓鹏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