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子脑里长铅球大肿瘤 医生手术12小时切除
2010年12月16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日来,常州市民吴女士已经彻底从半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因为她脑袋里一个直径达七厘米、有铅球那么大的肿瘤,经过常州第一医院医生12个小时的手术终被成功切除。成功切除脑子里如此大的肿瘤,在整个常州神经外科界尚属首次。

23岁女子脑里长肿瘤 原先以为患感冒

今年23岁的吴女士,安徽安庆人,两年前与陆某结婚后就到武进罗溪工作,婚前就时有头痛、恶心、呕吐的症状,常当感冒挂挂水,一直未在意。三个礼拜前,吴又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仍以为是感冒,就在乡镇卫生院挂水治疗,期间做了CT检查,发现脑部有一个肿瘤,遂转至上级医院就诊。

经检查,发现患者的脑室里(侧脑室、三脑室里)长了一个直径7cm的巨大肿瘤,属于恶性胶质瘤的一种,位置深,体积巨大,占据了脑内极其重要的位置。经医生建议,他们前往上海一家神经外科方面的顶级医院就诊,上海的教授表示该肿瘤手术切除意义不大,建议他们保守治疗。

12月6日,在他们返回常州的火车上,吴又出现严重的头痛、呕吐症状,当即被送至市一院急诊,很快就转入一院神经外科,因为肿瘤堵住了脑内脑脊液循环的通路,导致梗阻性脑积水,患者颅内压迅速增高,出现剧烈头痛和频繁呕吐,情况十分危急,一旦发展到脑疝,颅内压急剧增高,患者随时有呼吸、心跳骤停的危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