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调查称百姓期待大幅涨薪 生活幸福感差(图)
2010年12月24日 10: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基尼系数是判断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标,其比例数值在0和1之间。国际上通常把0.4作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线”。

“提问2011”问卷大调查显示,河南60名经济界人士中,虽然有八成多的人认为明年的居民收入会有所提高,但也有过半人认为明年的收入差距会进一步拉大。

故事

囊中羞涩,许多愿望没法实现

转眼元旦假期就要来了,周围不少人都在讨论去哪里旅游,但王伟(化名)却极力回避这个话题。

“平时工作忙,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谁不想出去放松一下?但没钱哪也去不了。”王伟一脸无奈地说,按照他目前的打算,无非是“宅”在家看看电视,或陪老婆逛逛街。

毕业后就当了郑州某中学老师的他,自从2009年结婚、买房后,几乎没有再到省外旅游过。他给河南商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夫妻俩每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不到6000元,扣除掉房贷月供1800元、基本生活费900元、水电气费200元、通信费300元,买衣服、书籍等800元,再加上其他费用,往往只剩下1000多元。

为了省钱,夫妻俩的早餐和晚餐都在家解决,中午在学校餐厅就餐,偶尔会到路边的小餐馆吃。但从今年8月物价普遍上涨以来,两人每顿饭已从两个菜减少到一个,并且常常以“工作忙”为由,婉拒朋友唱歌、喝酒等邀请。

王伟的手机已经用了两年,如今已经磨损得看不清屏幕,“将就着用吧,要是换个新的,还得再花好几百块钱。”

即使在穿着上,他也显然跟不上潮流,身上那件羽绒服已经穿三年多了,“最近两三年几乎没买过衣服,穿的都是以前买的,只要不是衣服破旧得不能穿了,就不会买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马俊曹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