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畅饮需有度 健康饮酒有“三忌”

2011年02月04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太原2月3日专电(记者王学涛)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酒是聚会宴请必不可少的。山西中医学院第二中医院的专家提醒,为了避免由于饮酒过量或不正确饮酒造成的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疾病,人们在饮酒时一定要限制酒量并采取正确的饮酒方式。

山西中医学院第二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贾跃进说,如果饮酒过量,会增加高血压、中风等危险性,损害肝脏和神经系统的功能,还可刺激胃黏膜,降低食欲,引起消化不良等胃肠疾病。

贾跃进说,最好是饮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或黄酒,并限制量。一般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克。

此外,在饮酒时要做到“三忌”。第一,忌空腹饮酒。如果空腹饮酒,特别是高浓度的酒,很快就会被小肠吸收,所以在饮酒前先吃点食品,使体内分解酒精的酶活力增强,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第二,忌喝冷酒。酒精中除了含有乙醇外,还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损害要比酒精大得多。把酒加热到30℃左右,有害物质就会挥发掉一大部分,降低对人身体的危害。第三,忌白酒和饮料、其他酒掺杂喝。由于白酒、黄酒、啤酒等在体内的吸收不一样,混饮容易引起头痛、恶心等不良反应而且很容易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