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甘肃启动实施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管理制度

2011年04月02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兰州4月2日电 (冯志军 郝乔丽)为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监督管理,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从4月1日开始,甘肃启动实施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管理制度,甘肃省质监部门将采取发放加工许可证的方式严把食品质量关。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发言人魏华光2日表示,甘肃的食品小作坊大约有2800多个,依法对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实施加工许可管理是保障食品安全不可忽略的环节。

魏华光介绍,之所以采用加工许可证,是为了与食品生产许可证区别开来,生产许可证一般针对已具有一定规模的食品生产企业。但同时,倘若一些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通过规范化发展,逐渐做大、做强后,当具备食品生产企业的标准时也可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

“甘肃省质监部门将负责对商场、超市、零售商店和摊点以外,同时具有固定加工场所和固定工艺流程,传统低风险的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实施加工许可管理。”魏华光说,属于以上范围内的也可向当地质监部门主动提出加工许可证申请。

魏华光表示,食品加工许可证的申请程序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向当地质监部门提出申请并递交材料,质监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完成审查,并作出决定;其次,质监部门对提出申请的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进行现场评审,并抽样检验;最后,若现场评审和抽样检验均为合格,质监部门将在10个工作日以内发放食品加工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甘肃此次启动实施的食品加工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到期后进行复审换证。(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食品 许可证 小作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