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呼吁:重视关注贫困家庭的精神健康

2011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记者张硕、武思宇)今天是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担共同责任,促进精神健康”。专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家庭的精神健康问题。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姚绍敏介绍,根据近几年的接诊情况,来自贫困家庭的患者占到患者总数的一半以上。“贫困家庭的人群面临着比较大的生活压力,在就业、医疗、婚姻上都存在一定困难,更易诱发精神健康问题。”姚绍敏指出,来自贫困家庭的患者大多患有焦虑、抑郁等精神健康问题。另外,因为担心治疗费用以及对精神健康知识的不了解,部分患者就诊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

姚绍敏呼吁,社会应重视贫困家庭的精神健康,因为这不仅体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对预防社会问题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王学义建议政府、街道、单位以及学校应携起手来广泛设立心理康复点,实现早期干预。今年精神卫生日“承担共同责任”的主题就是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保持精神健康的活动中来,一方面主动学习和普及精神健康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去关心和爱护存在精神健康问题的患者,促进全社会的精神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