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精神卫生专家:应正确认识和对待精神疾病

2011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记者武思宇、张硕)精神疾病,人们对它的重视程度并不像普通的感冒发烧一样,有些征兆就会去及时治疗。在社会上人们对该病的认识还有许多的误区,专家呼吁人们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精神疾病。

今年的10月10日是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这次的主题是“承担共同责任,促进精神健康”。专家提醒,精神卫生日的对象不仅仅是有精神疾病的人,更是社会全体成员,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民的生活质量。

据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王学义介绍,现在社会七成中青年人处于精神的亚健康状态,由于人们对精神卫生知识了解甚少,容易忽视自身以及身边亲友的精神健康状况,最后贻误治疗时机,造成精神疾病,对自身和亲友产生负面影响。王学义说,许多患者在家庭生活中出现了问题,但是由于涉及家庭隐私不愿与人沟通,等发现问题严重后才到医院就诊。

王学义建议,对于心理健康应早期干预,通过社区、医院、亲属的疏导与沟通使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回归到正常生活中去。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姚绍敏呼吁,人们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精神疾病,应对精神疾病患者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