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青海:逾八成城镇职工居民享受医保待遇

2011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西宁10月10日电(记者马勇)来自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显示,青海省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得到有效扩增,截至目前,青海省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分别达81.31万人和63.33万人,参保率分别为93.16%和84.9%。

据了解,在调整提高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的基础上,青海省先后出台了城镇居民异地参保和个人缴费结转制度、公立医院人事分配制度、预拨医疗保险周转金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与此同时,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及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工作也得以全面推进。目前,青海已有4个地区完成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6个地区完成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区域内医疗费用即时结算,3个地区完成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区域内即时结算。

为进一步推进医改工作,青海全面展开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移交和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体化建设,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也正在深入推进。

此外,青海省还不断致力于加强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以提高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和抗风险能力,目前,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决算管理制度和风险预警制度已在这个省全面建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