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长春:“定额治疗”让市民得到实惠

2011年10月11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长春10月11日电(记者姜明明)为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长春市部分医院针对单纯性阑尾炎、痔疮、疝气等10种病实行“定额治疗”办法,让市民得到实惠。

二道区王中娜的爱人得了混合痔,在长春市绿园区人民医院治疗,花费定额费用1080元,比原价省了1800多元。王中娜对记者说,这样给他们家庭减少了不少经济负担。

为实现对医药费支出的有效控制,长春市充分发挥议价谈判职能,在不增加基金支出的情况下,推行了参保人员定额治疗的单病种结算办法。采取“双向”定额的办法,对单病种医药统筹基金支出和参保人员的自付费用进行定额,经过对10333个病种进行的筛选,对一次性根治和就诊率高的病种进行了医保结算分析,首批拿出单纯性阑尾炎、痔疮、疝气、白内障、甲状腺肿瘤等10个病种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药费谈判,通过民营医院参与的医保单病种竞价,实现了治疗10个病种医药费的大幅下降,降价幅度平均达到53%,每个病种医保基金支出均低于3000元。

职工、居民、学生和低保“四类参保人群”个人承担的医药费也大幅度降低,参保职工只要交纳住院起付线市级700元、区级400元,10种单病种即可以得到根治;居民只要交纳1000元左右,低保人员只要交纳800元左右,学生只要交纳700元左右即可以得到治疗。

目前,已有长春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二院等40家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市级和市级以下全部公立医院)与医保中心签订了价格下调承诺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10 长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