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修正关心智障儿童活动 爱让他们不再孤单

2011年10月11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风寒人心暖,落叶片片黄,爱心见真情。昨天是农历“寒露”,国家关工委副秘书长平四来、中国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中心车传成主任、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翟现文部长等人来到北京圣苑实验学校“智障碍学生”,慰问教师和在校的学生,带去爱心人士、道教界和爱心企业捐赠的37万人民币现金以及一批书包文具。

在北京圣苑实验学校启智班,中关工委领导分别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学校教育、学生康复、管理等工作汇报。成立于2004年的中国关心下一代北京圣苑实验学校,迄今已经接收了智障学生近800名。90%以上的智障学生生活能力、生存能力有显著提高,智力水平有明显改善,不少学生已重返社会读书或就业,自食其力、独立生活。

圣苑实验学校张校长告诉记者,我国有近50万的智障儿童。智障的孩子不能与人正常接触,通常表现为不理别人,对人极为冷淡,从不主动找人玩耍,也不主动参与别人的谈话,自己玩自己的,不会像一般孩子喜欢大人抱他、逗他、陪他玩。对亲人和对生人的反应没有什么差别,看到陌生人也不畏惧。语言上发育迟缓,患儿通常是“都几岁了,还不会说话”。只会说个别单字,不能将这些单字连成句。他们目光游离,让人捕捉不到,不会使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要求,喜欢做重复性的动作,生活刻板、一成不变,出门要走同一条路线,要用固定的马桶等,一旦更换就会显得焦灼不安。对待玩具或某些物品有固定的摆放或摆弄方式,喜欢原地转圈等重复性的行为。他们对外界的反应异常,对父母的呼唤大多“听而不闻”,对于疼痛冷热等外界刺激,反应也不够灵敏。长期以来,智障儿童得不到主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他们遇到许多正常人无法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智障学校在教育、康复方面能够给孩子提供帮助,培养健康的、可回归社会的人才。

捐赠仪式上,圣苑学校的智障孩子们给来宾表演了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展示了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的陶瓷工艺作品。与孩子们的互动、交谈、拥抱,让在场的人都流下感动的泪水。国家关工委领导平秘书长说,智障学校的教师责任很大,同时也是非常光荣的,我们感谢你们。近一时期,虽然郭美美事件给中国的公益事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齐同慈爱共骨成亲”,今天的捐赠善举表明仍有许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在一直关注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当日,修正药业“修修爱”事业部腾总在发言中很激动,带着红领走向孩子中间去与智障孩子拥抱、牵手、互动并深情的送给孩子们喜欢的书包。修正品牌规划部部长李佳告诉记者,“看着福利院孩子们稚嫩的笑脸,有心爱,也有心酸。”希望更多的企业关注弱势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帮助。修正药业把生产和销售“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视为自己的生命,“修元正本,造福苍生”是修正药业一贯的宗旨。公司长期热心公益,积极关注和支持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作为高速发展的中国民族医药领军企业,修正药业旗下有数十家企业,解决了近数万员工的就业,修修爱一直致力于儿童事业,秉承“修正关心、妈妈放心”给予他最呵护体贴的关爱,是天下父母和修正药业的责任和愿望。(王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