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黑龙江:重性精神病患者享受均等化服务

2011年10月12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2日专电(记者熊琳)黑龙江省依托医疗体制改革逐步实现重性精神病人享受均等化服务项目,精神病患者将享受到社会保障制度的倾斜政策。

黑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石刚介绍说,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启动后,黑龙江省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精神卫生机构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指导,为通过排查发现的重性精神病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随访,做好患者的病情监测、转诊和居家治疗工作。

黑龙江省医改监测平台显示,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为62176名重性精神病人建立档案,提供服务。为使服务能够规范落实,黑龙江省自去年起组织开展《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工作规范》的各级培训,力求使基层工作人员掌握重性精神疾病随访管理要求。

此外,黑龙江省目前正逐步完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社会保障政策。社保、卫生、残联等相关部门将研究制定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报销倾斜政策,逐步降低门诊与住院治疗报销起付线,提高治疗报销比例,保障患者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生活费用以及居家治疗的服药费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