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我国三项基本医疗保障总参保人数达12.8亿

2011年10月12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茜)记者12日从国务院医改办获悉,截至目前,三项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总参保人数增加到12.8亿人。

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迅速扩展。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和城乡医疗救助分别覆盖城镇就业人员、城镇非就业人员、农村居民和城乡贫困人群,在制度上实现了对城乡居民的全覆盖。现在这三项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了90%以上的城乡居民,比2008年增加了1.54亿人。近800万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全部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障。

据介绍,改革前医疗保障覆盖程度不高,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和破产企业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长期以来看病就医费用需完全自付,加重了群众负担。改革后保障覆盖面扩大,提高了群众就医支付能力,许多地方看病人数也显著增加,医疗卫生需求明显释放。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和城乡医疗救助分别覆盖城镇就业人员、城镇非就业人员、农村居民和城乡贫困人群,在制度上实现了对城乡居民的全覆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