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黑龙江:重性精神病患者纳入社区卫生服务

2011年10月12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2日专电(记者熊琳)黑龙江省规范重性精神病人收治管理和社区服务措施,重性精神病人符合出院标准后将纳入社区卫生服务。

黑龙江省卫生厅疾控处石刚介绍说,黑龙江省将统筹辖区精神卫生资源,本着就近和资源共享原则,落实重性精神病人的收治任务,明确重性精神病人的送诊要求及流落社会的精神病人的收治管理原则。在完成治疗符合出院标准后,重性精神病人要按照指定流程回归社区,完善医院社区一体化防治网络,建立精神病人收治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连续服务与管理机制,为重性精神病人提供全程连续管理服务。

近年来,黑龙江省逐步构建精神卫生服务网络,各级精神卫生机构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工作流程、发挥专科优势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随着基层卫生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医疗体制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精神卫生服务逐步向城乡社区延伸。

目前,黑龙江省基本形成以省精神病院为龙头以各级各类精神卫生专业机构为中坚和纽带,以基层卫生机构为基础的全省精神卫生服务网络。目前全省共有精神病专科医院21家,内设精神科的综合医院8家,精神病院床位数5580张,综合医院精神科床位数950张,全省精神科执业医师724人,执业助理医师131人,护士1622人,床位利用率平均为9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