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江西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10元以下药品占85.19%

2011年10月13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南昌10月12日电(记者沈洋、甘泉)2011年度江西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中标结果近日公布,中标的520个品规药品中,3元以下药品占55.38%,10元以下药品占85.19%。

此次公布的520个品规药品的中标价格,比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零售指导价下降了61.99%,比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全国基本药物平均采购价也下降了20.4%。

今年10月起,江西省所有乡镇卫生院、政府举办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含公立医院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村卫生室,均可通过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采购基本药物中标药品。

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基本药物制度覆盖了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为此,江西省财政投入335万元用于建设网上药品集中招标、交易、监管信息服务平台。

通过药品集中采购,可以从源头上保证药品质量,杜绝假药伪劣产品进入医院,同时也使药品虚高价格得到一定遏制,有效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江西自2008年实施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以来,截至今年9月份,网上采购药品总金额达187.05亿元,让利83.65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