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孕期早服叶酸可降低孩子语言发育迟缓风险

2011年10月13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任海军)孕期适度服用叶酸补充剂,对母婴都有好处,这已为很多人所了解。挪威的一项研究又增加了新证据,研究人员12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孕妇在受孕前4周及受孕后8周内服用叶酸补充剂,可以降低孩子在3岁时出现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风险。

这项研究始于1999年,研究数据包括约3.9万名2008年前出生的孩子,他们的母亲在2010年6月交回了为期3年的跟踪问卷。那些母亲在特定时期内(受孕前4周及受孕后8周)没有服用包括叶酸在内的食物补充剂的孩子被归为对照组;母亲服用补充剂的孩子分为3组:服用其他补充剂但不服用叶酸组;只服用叶酸组;服用叶酸加其他补充剂组。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的孩子中,共有204人(约占0.5%)被诊断患有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疾病。其中,在对照组和服用其他补充剂但不服用叶酸的组中,约有0.9%的孩子患严重语言发育迟缓;而在只服用叶酸组和服用叶酸加其他补充剂的组中,孩子出现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比例仅为0.4%,为前者的一半不到。

研究结果表明,母亲在受孕前4周至受孕后8周的这段时期服用叶酸补充剂,与孩子在3岁时出现严重语言发育迟缓的风险显著降低有关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