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爱琴海健康管理避免乔布斯式悲剧

2011年10月14日 11:17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乔布斯噩耗传来,我们扼腕叹息一名天才的撒手人寰。社会失去了一位能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精英。而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我们除了惊讶之外,更有疑问,到底是什么终结了乔布斯?

对于乔布斯的死亡原因还未有定论,但是媒体的诸多报道也投向了“胰腺癌”,得了癌症就意味着生命的结束所以人们往往对癌症“谈虎色变”,恐惧的很。一般认为,胰腺癌的发病与饮食、情志、环境致癌物质有密切关系,如嗜烟、嗜酒、过度劳累都被认为是诱致胰腺癌的因素,可见,过度劳累与胰腺癌联系密切。

其生前曾说道:“我们并没有把自己当做年轻人。我们一周工作七天,每天18个小时。虽然辛苦,但却很有意思。”贯穿乔布斯生命的是其对工作的态度,正如其所言,乔布斯在忘我的工作中得到乐趣。每时每刻处于工作的压力之中,情绪持续性保持紧张。由于时刻受到工作节奏的影响精神状态得不到舒缓,这必然也是乔布斯健康状况出现恶化的一个诱因。

正如乔布斯执掌苹果。国内企业家也是一样,企业家光彩照人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不眠之夜,年复一年的呕心沥血,精神之弦始终紧绷。一个人一旦选择了以企业家为业,便意味着他的一生从此将与压力、竞争、劳累、焦虑结伴而行。很多企业老板甚至由于受不了失败的打击,接受不了一夜之间从天堂到地狱的心理落差,纷纷选择人间蒸发或跳楼自杀。国内一著名管理顾问公司在研究“中国企业家与中国企业健康之间的规律”时发现,企业家的“快乐指数”和企业的“健康指数”之间密切相关,其中企业家的健康与企业的文化健康更存在着长期紧密的关联性,甚至可以说关乎着企业的兴衰!

过度劳累,压力过大,亚健康,似乎是这些有着不同的成功故事的民营企业家们的共同命运,过度的忙碌、长久的忽视健康,最终让他们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曾有调查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民营企业家健康出现不良状况。积劳成疾与自杀式的主动自我放逐不同,近年一批国内企业家因积劳成疾而撒手人寰,“出师未捷身先死”是这一个精英群体的遗憾。

美国爱琴海健康管理专家Dr.Cheng指出:先进的健康管理可有效避免乔布斯这类悲剧发生,防患于未然。通过定期的体检以及科学检查;收集与跟踪反映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的各种信息,利用预测模型来确定参加者目前的健康状况及发展趋势,使参加者能了解是否有发生某种慢性病的危险性,以及和其它人相比,危险性有多大。然后,将根据疾病评估结果,针对健康危险因素为个人提供保持和改善健康的方法。包括帮助降低个人患慢性病的危险性,维持与个体年龄一致的良好状态,使参加者能健康幸福地生活。

为了避免更多类似乔布斯的悲剧重演,为了帮助对国家和社会的进步有着卓越贡献的民营企业家们解决健康问题,更为了倡导国际最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中美合资浙江爱琴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将美国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和管理体系带到中国,提供先进的健康管理服务和抗衰老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乔布斯 爱琴海 悲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