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陕西开展医卫系统商业贿赂集中整治行动

2011年10月16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西安10月14日电(记者刘彤)记者14日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即日起,陕西将在全省卫生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活动,重点检查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工作实施后各种形式的贿赂行为。

据了解,此次治理将对陕西全省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使用情况进行监管,严禁网下采购、二次议价等行为,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监管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等信息的公开,以及费用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实行情况;监管《处方管理办法》和《医院处方点评管理规范》落实情况,检查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不当处方院内公示和点评,药品用量动态监测和超常预警等制度执行情况,严格规范医生处方行为,尤其是对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实施后各种形式贿赂行为的监管进行检查。监管医疗卫生机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行为是否存在违规及变相行贿受贿行为。

陕西省卫生厅要求,对专项活动发现的商业贿赂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医生开单提成、收受回扣、索要红包等案件要严肃处理并通过媒体曝光。对列入当地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两年内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购入其药品、医用设备和医用耗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商业贿赂 陕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