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国糖尿病综合管理项目”正式实施

2011年10月16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首批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中青年骨干医生15日在北京开始接受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这标志着“中国糖尿病综合管理项目”正式实施。该项目计划利用5年时间,对全国500名中青年骨干医生、1万名基层医生进行糖尿病防治知识培训。

据项目主办方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纪立农介绍,与传统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不同的是,“中国糖尿病综合管理项目”引入国际糖尿病治疗管理标准,结合国内外糖尿病管理最佳实践,力求通过对中青年骨干医生的全方位培训,使其了解最新的国内外糖尿病管理理念,培养其公共卫生服务意识。

“项目得到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国际糖尿病中心、梅奥医学中心、法国赛诺菲公司支持,使每位中青年骨干医生至少可以得到8次集训,除接受中外专家指导外,还有机会赴国外进行短期访问并参与国际交流。”纪立农说。

此外,该项目还将在全国选择部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活动,通过基层医生提供糖尿病防治的无缝化管理服务,优化基层资源,协助建立患者互助小组,使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掌握自我管理的能力,自助互助。(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