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河南开创卫生应急工作新局面

2011年10月16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郑州10月15日电(记者王阿敏)河南省近年来以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目标,以提升卫生应急能力为核心,全面开创卫生应急工作新局面。

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法定传染病网络直报率100%,乡镇卫生院达到95%以上,为实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检测预警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为规范应急体系建设,这个省调整充实了省级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季度总结评估制度,省卫生厅还承担了省应急办指定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组牵头职责,定期与省农业、林业、商务、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畜牧、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联系,汇总分析上报相关信息。同时,河南省还十分重视应急培训工作,他们先后举办了卫生应急管理干部、疾控专业人员、卫生应急专业队伍、卫生监督人员培训,全面推进卫生应急工作。

据了解,河南全省所有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全部建立健全了快速反应机制,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疫情,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够在1小时内派出现场处置人员,省辖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现场处置人员6小时内到达现场。(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