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海:基本药物中标价降近四成

2011年10月16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市基本药物中标价格总体降幅已达到39%。配合基本药物目录制度实施,上海还完成对全市1万余名社区医师、药师的基本药品临床应用培训,确保老百姓安全、放心用药。

建立基本药物制度是国家医改中一项全新的制度。去年12月,上海市出台了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方案,公布了688种药物目录,其中,国家基本药物为307种,上海市又增补了381种基本药物。今年2月1日起,上海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只能在688种基本药物范围内配备使用药品,且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

据介绍,上海对基本药物实行单一货源承诺、量价挂钩的方式集中招标采购,以降低采购价格。

今年5月起,上海开始大规模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药师,进行基本药品临床应用培训。全市24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381名临床医生和药师全部受训,做到“四个熟悉和掌握”,即熟练掌握社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及需要现场抢救的急诊与危重症的诊断与治疗;熟悉掌握688种基本药物应用、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对较为复杂的疾病初步处理并适时转上级医院进一步处理的方法等。(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基本药物 上海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