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装备小药箱 巧助小儿抗流感
2010年10月18日 16:40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儿感冒是这个季节里极为普通的‘小毛病’,但却来不得半点马虎!”来自北京儿童医院小儿内科的刘大夫向记者表达了他对目前治疗儿童感冒的担忧。时值秋冬之交,季节性流感激增,近期儿童甲型流感样病例也有较大增幅。“感冒是小儿常见病之一,一年内可能会达到4-7次,但如果治疗不当,就很可能引发许多并发症,甚至会导致小儿脑膜炎等严重情况,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刘大夫表示。在目前感冒病患就诊人数激增,医院内交叉感染的几率相对较高的情况下,正确选择儿童药物去治疗,是目前家长们最需要重视和提高的问题。

面对加剧肆虐的甲型流感,早在今年五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就向媒体表示,奥司他韦和金刚烷胺、金刚乙胺对预防甲型H1N1流感都还有效,相比而言甲型H1N1病毒不会对含有金刚烷胺成分的感冒药产生耐药性,特别是质优价廉的金刚烷胺更适合普通消费者作为抗病毒的特效药常备家中。面对甲型流感的第二轮冲击,记者从走访的群众中了解到,常备的感冒药不少,但公众对哪种感冒药对抗击甲型流感还不甚了解。另外,儿童是甲型流感的易侵人群,但打开家中的小药箱,里面“专属”于孩子的却屈指可数。令人欣慰的是,在走访的群众中,部分年轻妈妈表示,非常时期宝宝更需要特别的爱,把家中小药箱开辟一块宝宝“专属领地”,准备一些像“好娃娃”牌儿童专用感冒药是非常必要的。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负责人也表示,儿童疾病治疗一定要根据儿童的症状情况和生理特点,选择供儿童使用的专业药品。

为了让家长科学的掌握儿童用药知识,建立起对儿童家庭小药箱的知识理念,自2001年起全国妇联、太阳石药业等权威部门和企业便在全国开展了“心系好儿童”好娃娃家庭小药箱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已连续9年向全国1000多万儿童发放《好娃娃家庭小药箱知识手册》,并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开展“争当健康好娃娃”家长健康课堂、幼儿园欢乐会等活动。作为专业妇女儿童药品生产企业太阳石药业旗下的“好娃娃”牌儿童系列药品,在活动中也得到广大医生、幼儿园老师,以及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除配备家庭小药箱之外,防治儿童感冒药考虑到儿童体质娇弱、免疫系统尚未完善等特点,在出现感冒症状的初期,一定要对孩子的病情和身体状况格外关注,家长们应根据孩子的年龄、病情程度、过往感冒史等,选择一款适合的感冒药,如太阳石药业“好娃娃”牌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含有金刚烷胺成分,并严格区分1~2岁、2~5岁、5~12岁各年龄段服用剂量,对防治儿童感冒处于同类产品的领先地位。

家长是孩子健康的第一位“守护神”,特别是目前感冒、季节性流感等正处于高发时期,家长们首先应保持冷静,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通过科学的、有效的、合理的用药,做好孩子感冒的预防和治疗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