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贴身紧盯”娃娃的肚子
2010年10月18日 16:43 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洗冷水澡、喝凉水———不推荐

初秋时节,每天温差都很大,是秋季感冒的主要诱因。王医生指出,现在已经到了流感季节,当孩子有流鼻涕、打喷涕等感冒症状出现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就医。发生感冒时,小朋友应休息好,除了正规吃药外,要少量多次饮用温白开水,吃易消化的食物。发烧的小朋友不要穿太多盖太多。

要预防小朋友感冒,除了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去并增强自身抵抗力外,室内还应保持通风,“平常家里可一个月用醋熏一次室内。如果有家长感冒,除了家长应戴口罩外,家里也可以接着熏两三天醋。”王医生还强调,通风时一定不要患儿对着风吹。

“春捂秋冻,小朋友也应‘冻’,但应‘冻’得适度。”王医生说,现在很多小朋友感冒就是因为穿得太多、热了后脱衣服造成。他建议家长在孩子早晨起床后应按中间温值给孩子穿衣服,“起来后不要马上出门,等9、10点阳气渐升时再出去,晚上也应在寒气渐升前早些回家。”上学的孩子也不能穿太多。

由于小朋友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成熟,王医生并不建议通过让小朋友洗冷水脸、冷水澡、喝凉开水这种方式来提高对冷环境的适应。“这种锻炼是挑战身体的极限,不是正确的身体保健方式。天地人合一,要健康就应顺应自然规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