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方舟子称经期可过性生活遭痛批 反轰中医伪科学

2011年07月15日 13:30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名中医对方舟子言论进行首轮炮轰后,方舟子立即在微博上进行了反击,并称中医“数典忘祖,剽窃西医说法……”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战火风云,硝烟弥漫。昨日,成都的西医和医学院的学生也纷纷参与炮轰队列,称方舟子“经期可以过性生活”的言论太荒唐!

方舟子

反轰中医

他们只是在重复传统的伪科学和迷信的说法

名中医

反驳“数典忘祖”

现代的中医会了解西医的学术内容,更会结合中西医之长予以施治

西医

要科学看待问题

如果产后恢复不好,女性的子宫、乳汁分泌、精力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健康时报》

总编辑

保持中立

方舟子代表“海归老公”,而中医就是“有传统思想的婆婆”

网友

赞声少骂声多

方舟子打击面过广,当中医为何一定要看得懂国际文献?

晚报微博投票

方舟子平均信任率不到10%

昨日,成都晚报的官方微博上对方舟子的言论发起投票,截至晚上9时,在“你信方舟子还是信中医”之“坐月子是中国陋习”的投票中,约有2700人参与,5%的人选择相信方舟子,76%的人信中医,而19%的人则表示无所谓;在“经期过不过性生活”的投票中,约有700人参与,13%的人选择相信方舟子,76%的人信中医,而12%的人则表示无所谓。

面对成都名中医炮轰

方舟子嗤之以鼻

前日,成都名中医在微博上炮轰方舟子,质疑他的行医资格,引来众多网友热议,但却“不幸”被方舟子“拉黑”。昨日,方舟子(简称“方”)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简称“记”)的采访,言谈中不屑与中医“一般见识”,但他依然在微博上予以还击。

舌战1

西医反对坐月子

海外华人都不坐

记:针对您在微博上的一些说法,成都名中医在你的微博上提出了不同意见,但很快就被拉黑了,这是怎么回事?

方:他们肯定是在骂人,我一般不会拉人进黑名单的,可能是被管理员或系统拉的。

记:您提出的“经期过性生活”“外国人不坐月子”,是理论还是有实践证明?

方:理论就是实践的总结,医学上很多文献都是临床调查的结果,对实践的一个总结。在国内,正规医院都是不提倡按传统方法坐月子的,不过有些医生可能会迁就(当事人),不会反对她们坐。你到大医院的妇产科、综合性医院和西医医院问一下,医生也是这种观点,传统的“怕风怕水”肯定都是不对的。

记:您觉得这套理论在西方国家适用,在中国也一定适用,对吧?

方:这不是东西方的问题,只有在中国才会特别讲究,海外华人也不得坐月子。

舌战2

无现代医学知识储备

中医没资格讲保健

记:您是研究什么的?成都名中医刘宇认为,不是医生就无权在医学方面指手画脚。

方:我所学的生物化学是现代医学的基础学科。我有这方面专业的背景,看得懂医学文献。中医根本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和储备,在现代医学上是一窍不通,这些中医完全没资格来讲医疗保健,他们根本不专业,没我懂得多。我根本不承认这些中医医生是真正的医生,最多算是个江湖医生。中医根本就不是一门科学。

记:您有没有行医资格呢?

方:没有哪一个国家规定,你讲医学知识,介绍国际现代医学知识,是需要行医资格的。就中医来讲,他们说的很多话是没有标准的,都是和国际现代医学相矛盾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方舟子 过性生活 经期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