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色彩心理学在包装纸箱的应用

2011年04月08日 18:2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色彩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奇魔力,会给人的感觉带来巨大的影响。例如,色彩可以使人的时间感发生混淆,这是它的众多魔力之一。

人看着红色,会感觉时间比实际时间长,而看着蓝色则感觉时间比实际时间短。请两个人做一个实验,让其中一人进入粉红色壁纸、深红色地毯的红色系房间,让另外一人进入蓝色壁纸、蓝色地毯的蓝色系房间。不给他们任何计时器,让他们凭感觉在一小时后从房间中出来。结果,在红色系房间中的人在40~50分钟后便出来了,而蓝色系房间中的人在70~80分钟后还没有出来。有人说,这是因为红色的房间让人觉得不舒服,所以感觉时间特别漫长。确实有这个原因,但也不尽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的时间感会被周围的颜色扰乱。

为什么包装纸箱多为浅褐色?

包装纸箱之所以多为浅褐色是因为它是利用再生纸制造而成的,保持了纸浆的原色。包装纸箱可以说是废物回收再利用中的佼佼者,八成以上的包装纸箱都会得到回收再利用。

然而,包装纸箱多用浅褐色的理由并不仅仅只有这一个。这和心理重量也有着紧密联系。最近,除了浅褐色之外,白色包装纸箱也多了起来。某些大型物流公司已经把自己的包装纸箱统一为白色。浅褐色可以使人感觉包装纸箱的重量比较轻,而相比之下,白色的就更轻了。使用包色纸箱包装货物,可以减轻搬运人员的心理负担。再有,白色看起来也比较整洁。

包装纸箱可以循环再利用,从而减少环境破坏,减轻环境的负担。不仅如此,浅色的包装纸箱还可以减轻我们的心理负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包装纸箱 色彩心理学 纸箱包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