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如何消除别人的多疑心理

2011年04月11日 18:0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多疑的人相处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明明是自己的心里话,人家却觉得你不够真诚。但是掌握好方法,就可以消除他们的疑心了。

身边难免会有一些多疑的人,朋友,同事,领导,甚至亲密爱人。和他们在一起,你会觉得说什么话都是错的,甚至一笑,一个眼神他们都认为是嘲笑和敌意。我见过的多疑的人既有陌生人也有熟人。认为跟他们交往很压抑,完全不能笑和随意说话,甚至想看一下周围的环境的自由都没有。以免引起他们的多疑和不悦。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多疑是人并不是什么坏人,他们很多时候自己也难以控制多疑的想法,所以我们尽量学着如何和多疑的人相处。

首先,需要你去慢慢的有意识地去减少他的多疑

与多疑的人沟通时要尽量直视,不要东张西望,说话要诚恳,多和他聊一些他比较感兴趣的方面,有优势的方面,避开他的短处,要努力表现出你的友好,在他说话是最好不要打断,多发自内心的自然的赞美他,让他正确认识自己,找回自信。

同时故意给他看一些关于多疑的症状以及解决方案

多疑症也属于强迫症的一种,其强迫思维常常是病人自己无法控制的,强迫正神经症中也是属于需要“长期抗战”的一种心理疾病。我们除了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或精神科医生意外,还可以在思想上给于适当的矫正。例如:增加其自信心,学会换位思考,想法不要过于偏激,善于发现事物的积极面等等

另外,可以带他去游玩或多参加一些人际交往活动

首先要多疑的人自己要放开。不要让自己一个人呆在一边,尽量和他人出去走动走动,多留意开心的事,多锻炼,最好是多参加集体活动,融入集体。而大家有什么活动时,尽量让他们加入,因为多疑的人往往是孤独寂寞的。让他们多参加一些人际交往活动,接触更多的人,明白他们不同的想法,不要局限在自己的思维中,钻进死胡同里。

其次,让多疑的人学会一些人际交往的技巧,当别人于他们沟通时,要尽量保持微笑,保持良好的社交状态,懂得如何给人以好的印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多疑症 心理疾病 心理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