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揭秘:着装风格透露内心秘密(组图)

2011年04月13日 09:55
来源:蓝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揭秘:着装风格透露内心秘密(资料图)

是什么把我们和我们的衣服联系在一起?我们的自我认识、我们与他人的关系,我们的欲望,还有我们丰富的心理情绪——愤怒、羞耻、欢乐、忧伤……一一尽现。

精神病学家Catherine Joubert和Sarah Stern在意大利托斯卡那的一次痛快购物之后,对人们的着装行为进行了精神分析。

为何我们所穿的衣服会带上浓重的情绪色彩?

Catherine Joubert:衣服位于个人世界和社会世界的交界处。它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因为我们选择和穿戴了它,但它同时也属于外部世界。这个处于世界和自身之间的交界位置,使得我们和衣服的关系非常丰富和复杂,所以,着装会向自己和他人发送信息。

在书中,你们提到母子关系的重要性,认为它决定了我们的穿衣行为。

Sarah Stern:是的。因为一个人在婴儿时期得到的各种照顾中就有穿衣一项:母亲给孩子选择何种衣物,如何包裹婴儿,如何欣赏裹在衣服里的婴儿。

精神分析师唐纳德·温尼科特说得很好:母亲的目光是孩子看自己的第一面镜子。成人后我们穿着各种衣服在镜子面前试来试去时,有几分寻找当年母亲看我们的目光的意味。

在书中,我们讲了一个“购物狂”的故事:她买了一堆的衣服,但每一次她都觉得没有找到自己真正要的衣服......而她真正在找的可能是母亲慈爱的目光。

为什么会这样?在她母亲对她的爱中有什么缺失吗?或是她自己有什么问题让她没能感受到母亲的爱?这其中充满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着装风格 心理情绪 内心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