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多重人格症女子身上住着12个天才画家(组图)

2011年04月14日 17: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西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多重人格症女子身上住着12个天才画家(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英国一女子金·诺布尔患有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体内总共住着12个不同的“人格”,经常饱受“一人分饰12角”的痛苦折磨。为了减轻精神压力,她开始学习绘画,没想到她体内的12个“人格”竟个个都是天才画家。

童年受虐患多重人格分裂

据报道,现年47岁的金·诺布尔是英国伦敦南部克罗伊登市的一名单身母亲,由于小时候受到过虐待,为了逃避现实躲进“

虚拟世界”,诺布尔从小就发展出了一种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她身上最多时候曾经拥有20个不同的“人格”,后来渐渐减少并稳定在了12个左右。

诺布尔在14岁时就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然而直到20年后,英国医生才终于正确地诊断出她患有罕见的“多重人格分裂症”。

在这20年中,诺布尔经常饱受“一人分饰12角”的痛苦折磨。她身上的不同人格之间差异巨大,相互几乎毫不交流。一些“人格”竟丝毫没有关于其他“人格”的记忆。一些“人格”不知道自己患有“多重人格分裂症”,另一些“人格”虽然知道但却并不接受这一诊断结果。

12个人格皆为天才画家

得知自己的一系列怪异举动都是由“多重人格分裂症”引发的后,诺布尔感觉好受多了。她在一些医学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学习如何在生活中应付这种怪病。

2005年,一位艺术治疗师建议诺布尔学习绘画,因为绘画是一种让自己放松的方式。当她看了诺布尔的一些涂鸦作品后,惊讶地发现其具有潜在而巨大的艺术天赋。诺布尔做梦也没有想到,她体内的12个“人格”竟然个个都是天才画家,而且每个“人格”的绘画风格都毫不相同,有的画风忧郁、有的画风明朗,有的爱画抽象画,还有一个喜欢雕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人格 住着12个 天才画家 画家 多重人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