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人做9件事最易恐惧

2011年08月12日 09:4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过桥

假设你得到一份待遇极佳的工作,但最后却因为每天开车上班要经过一座桥而不得不放弃,那么你就是得了一种女性十分常见的“过桥恐惧症”。这种心理疾病的患者都会感觉,过桥就如同去送命。

但是,心理学家却认为“过桥恐惧症”或其它恐惧症的表象背后往往隐藏着对其它事物更深的恐惧。例如,”过桥恐惧症“患者实际上真正恐惧的却可能是桥那端那份需要自己经常抛头露面的工作。

2.蜘蛛

让男友、父亲甚至邻居帮忙灭掉那只又大又丑的蜘蛛并不表示你就是胆小鬼。美国卡内基-美隆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先天就害怕蜘蛛一类的爬行动物。研究人员发现,男婴和女婴观看同一幅蜘蛛照片时,女婴就更容易产生恐惧的表情。

3.呕吐

“呕吐恐惧症”往往源于某次不快的经历。例如,一位女子在餐馆就餐途中突发不适,众目睽睽之下,在饭桌前呕吐起来。此后她开始回避一切外出吃饭和社交活动的机会。因为她担心自己再吃进什么不对劲的食物,然后吐出来。

但是,心理学家指出,如此做法只会强化这种恐惧。如果“呕吐恐惧症”已经影响到你对食物的选择或者社交生活,那就需要寻求专业治疗了。

4.鸟类

还记得希区柯克电影《鸟》中的场景吗?心理研究显示,女性更容易出现“恐鸟症”。由于担心有鸟冲进门来,有的症状严重者甚至不敢迈出家门一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人 患者 恐惧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