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研究称宽脸男人自私好斗 更易做不道德的事

2011年08月21日 11:5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汪海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研究称宽脸男人自私好斗 更易做不道德的事(图片来源:资料图)

宽脸男人更容易做不道德的事。这并非相面迷信,而是来自美国研究者的科学研究。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卢堡商学院副教授迈克尔·哈瑟胡恩是这个研究报告的撰写者之一,他表示,个体行为与基因和荷尔蒙分泌相关,但有些物理特征是不太变的,比如一个男人的面部骨骼特征。“面部宽度和长度比例(WHR)在青春期开始出现分化,面部结构之所以出现差异,部分由睾丸激素引起,它对WHR起着特殊作用。”

研究数据表明,历史上有很多男人WHR的比例高于1.9,都曾深陷不道德的漩涡,他们分别是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2.15)、理查德·尼克松(2.02)、比尔·克林顿(2.07),此外还有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约翰尼·爱德华兹(2.38)。

另一方面,WHR低于1.7的男人较不容易做不道德的事。“WHR小的男人,如约翰·列侬(1.63),他的脸部较长,而不是窄脸。”哈瑟胡恩解释说,“乔治·华盛顿(1.75)、威廉·莎士比亚(1.44)的WHR也很低,但是从画像上来做判断是不准确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男人 WHR 面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