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面对心理疲劳女人要hold住(组图)

2011年09月05日 09:2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现代社会急速发展,不经意间改变了女性在人们生活中的家庭主妇的角色,很多女性为了一家几口都要走出家门踏入一个以男性为主导的社会工作,让女性面对比男性更为巨大的压力。外国学者指出,女性一方面需要扮演来自家庭的角色,更要在职场社会担当男性的角式,在这种双重压力的环境下,女性身心比男性更容易疲劳。

面对心理疲劳女人要hold住(资料图)

女性多重的角色

现代妇女通常需要扮演多种角色,她在公司需要是个精明能干、发号司令的主管;在家需要是个温柔体人、凡事顺服的妻子;也是个能煮饭烧菜、使家里明窗净几的女主人;是个充满母爱、教导有方的母亲;是个赏罚分明、恩威并施的审判官(因为经常要查明孩子争吵之因,并予以公平处理,以平息战事);若是与公婆同住,则还得是个百依百顺、善于察言观色的媳妇,否则难逃恶媳之尊号。在长久的压力与一尘不变的生活步调之下,时有想冲出生活常轨的渴望实在情有可塬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疲劳 松弛时间 女人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