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近四成欧洲人精神有障碍

2011年09月06日 15:0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然》杂志网站今晨刊登的一篇文章明确指出,38%的欧洲人确实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的困扰。

由欧洲脑科学会和欧洲神经心理药学学院共同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每年有超过1.6亿欧洲人受到各种精神障碍的影响,占欧洲人口的38%,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曾经为此接受治疗。

这项研究由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汉斯-乌里其·威昆教授领导,历时三年。威昆的团队对30个欧洲国家的对象进行了研究,得出了这个令人大跌眼镜的结论。研究人员还发现,困扰欧洲人最多的精神问题是焦虑、失眠和抑郁,分别占到全部对象的14%、7%和6.9%。

威昆指出,由于许多精神疾病和脑部神经病变有复杂的关系,甚至会一同发作,难以明确区分,因此实际上患有各种精神疾病的人数可能比现在的数字还要多。

威昆的另一项研究报告则指出,精神疾病是欧洲人面临的最沉重的医疗负担。欧洲花费在精神疾病上的医疗费用已经高达3940亿美元。而即便如此,治疗手段仍然相当有限。报告称,即便是在医保体系发达的国家,也很难在发病的当年接受治疗。编译/记者 杨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欧洲 精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