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看偶像剧可能会变“傻”

2011年09月21日 09: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李静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满是帅哥美女、王子公主的偶像剧,有人喜欢,有人则觉得太幼稚。

最近,发表在《媒体心理学》上一项研究指出,偶像剧看多了,的确有可能影响人的思维方式和判断能力、逻辑性等。

奥地利林兹大学心理学家马库斯·艾派勒等人发现,看完一段电视或电影、甚至小说后,人的行为、思考方式等会不知不觉受到影响,与片中的情况趋于一致,这被称为“行为同化”作用。因此,偶像剧中相对简单化的社会背景,甚至有些“脑残”的对白,自然影响现实生活中的我们。

当然,专家指出,到底会不会变“傻”,与个人有关。如果关注其中的积极面,比如剧中人物的奋斗过程等,也会激励自己。(李静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 看多 心理研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