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一位成功CEO的创业指南

2011年09月30日 13:4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不停地听到创业者对我说“我需要资金。如果我们有几百万美元的投资,我们现在就会是行业老大。”我用一个问题来回应他们: 如果有了这些钱你会做什么?不可避免的,他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大多数时候人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而下面的这些回答听起来非常不成熟:

“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买很多广告关键词从而让人们来到我们的网站”

“开发产品”

“完成产品”

“招聘很多销售人员”

的确,创业者有想法,市场上的资金也很多。不幸的是,仅仅是这个想法毫无价值。但如果可以把这个想法做出来,成了一个人们愿意支付的产品,那将会完全不同。

通过自己的钱,我创立了两个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一件事情:

自力更生(Bootstrapping)是创立事业的唯一途径。(注:Bootstrapping 是指创业公司初期通过内部的资金而不是外部的投资来创业。这样的创业公司更注重节约他们的花费)

自力更生意味着你真的很想去做某件事情。辞职然后用自己的钱去开创事业?你是疯了。但这也是为什么只有疯狂的人才会创业。的确,我也有一点疯狂;我最亲密的朋友们很了解这一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创业公司 CEO 创业指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