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10岁男孩进女更衣室 孩子心理会受影响

2011年08月17日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6日,网友“流年晓梦”在游泳馆准备更衣时,看到一位年轻妈妈竟带着10岁大的儿子进入女更衣室,这让“流年晓梦”与许多正在更衣的女性颇为尴尬。

现场:女更衣室进来10岁男孩

据网友“流年晓梦”说,她在市区一家游泳池游泳后,进入女更衣室准备换衣服。 这时,碰到一个妈妈把他的儿子带进来了,那个孩子白白胖胖的,看过去有十几岁。“由于更衣室是个大间,并未一间一间隔起来。男孩子一进来,好多正在换衣服的女客人尖叫起来。那个妈妈连忙解释,说儿子才10岁。”

“现在的孩子都很早熟,他们对这些都很懂了,这妈妈极度不尊重别人,而且游泳池的工作人员也不管,我们只好等那孩子出去后,才急急忙忙换衣服。”“流年晓梦”说。

调查:游泳馆内带小孩进异性更衣间很常见

对于“流年晓梦”反映的类似现象,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市区的游泳馆十分普遍。

记者16日下午来到福建师大仓山校区附近一家游泳馆。这家游泳馆女更衣室也是敞开式的。不时有女性客人带着两三岁的孩子在里面洗澡和换衣服。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说,遇上母亲带较大一点的男孩进来,他们会在买票时提醒一下。

在二环路牡丹游泳馆,虽然女更衣室被隔成一些小间,但没有帘子。工作人员称会提醒市民,并打算以后在这些小间装上门帘。

记者随机在游泳馆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郭女士说:“虽然这种事很普遍,但没办法,孩子五六岁,游完泳,让他自己去男更衣室洗澡换衣服,地板滑,万一摔倒了怎么办?再说,从小都是我帮他洗澡,他自己也不会洗啊!”

市民姜先生说,由于男更室衣也是敞开式的,他经常看到一些男士带着三四岁的女儿进来洗澡换衣服。

心理专家:孩子心理发育会受影响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荣伟认为,家长带孩子进入异性更衣间,对孩子在心理上有消极影响。孩子自从一出生,性心理就开始发育。三四岁时会出现恋母情节,五六岁以后,开始逐渐有性意识。而这种朦胧的性意识,往往会被家长忽视,他们盲目地认为“孩子太小,什么都不懂”,这样一来,就会给孩子一种性压抑,在性心理发育上停止不前。当孩子进入青春期或成年后,这种性压抑就会表达出来,对其性心理产生影响,甚至性变态,如要通过偷窥或看女性裸体、黄色影片等不正常的方式来达到性快感。(记者张铁国实习生陈明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更衣室 心理专家 心理咨询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