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架起康教沟通桥梁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2011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架起康教沟通桥梁,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星与心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成立

青岛,2011年9月2日--今日,由青岛以琳、上海爱好和深圳紫飞语三家自闭症康复教育机构联合发起,阿斯利康(中国)全力支持的“星与心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成立暨康教发展论坛在青岛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要机构负责人与康教专家、以及阿斯利康(中国)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阿斯利康(中国)与三家康复教育机构联盟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星与心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合作备忘录。此次论坛还安排了作为首家主办机构以琳的课程观摩、圆桌讨论、专家报告与机构研讨、以及自闭症康教机构组织发展的相关培训,旨在提高自闭症康复教育行业的整体水平,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得到具有实效性的康复训练和服务。启动仪式上,阿斯利康中国区总裁马克·马龙(MarkMallon)先生承诺阿斯利康(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对自闭症领域给予长期的关注和帮助,同时对“星与心愿”联盟也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希望通过联盟这一平台的定期会议、经验分享和专业培训,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教师,使更多的机构能够受益,从而提升整个自闭症康教领域的共同发展,使更多的自闭症孩子能及时接受优质、专业的康复训练。

康教机构步履维艰,关爱自闭症迫在眉睫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诞生。我国庞大的自闭症患者群体也不容忽视。对比于巨大的发病人口,我国对自闭症儿童教育及康复的研究及发展仍处在初级阶段。由于人们对自闭症的认识不足,自闭症康复及教育问题缺乏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扶持,这些原因导致国内众多自闭症康教机构的发展遇到了许多困难。他们面临的两大主要难题是:资金和技术的匮乏,以及机构之间沟通不顺畅。苦于资金的匮乏,全国各康复医疗和训练机构无法引进国外先进的治疗设备和技术;相互之间缺少沟通的平台,这导致他们很难真正接触和深入了解各种国际先进、成熟的教育训练理念和方法。在自闭症患者发病率明显上升的今天,康教机构所面临的难题急需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星与心愿”联盟,架起康教机构沟通的桥梁

为了帮助自闭症康教机构冲破困境,更好的帮助自闭症儿童,“星与心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应运而生。该联盟由青岛以琳、上海爱好和深圳紫飞语发起,阿斯利康(中国)支持,目的是搭建起一个平等、和谐、自律和共同发展的平台,为中国的自闭症康教机构提供经验分享、资源共享和接受专业培训的机会,为整个自闭症行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氛围。这是中国首个自闭症康教联盟,它不仅填补了康教机构之间交流缺失的空白,并对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

青岛以琳学校的创始人及校长方静表示:“目前,以琳的训练已经达到15%---20%的康复率,居世界领先的水平。但是,目前国内大多数自闭症康教机构的水平是参差不齐的,联盟的成立能够为我们之间架起一座互帮互助与协作共进的桥梁,在实现自身发展与壮大的同时,共同推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在未来一定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孩子。”

关爱星儿,阿斯利康(中国)在行动

作为“星与心愿”联盟的支持机构,阿斯利康一直非常关注自闭症群体,并以实际行动兑现“携手为生命护航”的承诺。从2008年开始,阿斯利康就开展了一系列的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那个“遥远的星球”,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沟通、相处和互动的欢乐。经过多年持续的志愿者行动,阿斯利康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关爱自闭症儿童不是一个家庭或一个企业就可以完成的任务,而是需要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项目。而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自闭症康复及教育机构的发展,这也是阿斯利康支持“星与心愿”联盟的初衷。

马克·马龙(MarkMallon)先生还表示:“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我们鼓励员工成为阿斯利康的志愿者,为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年来我们一直十分关注自闭症这一群体,并组织志愿者进行一系列自闭症关爱行动。目前,阿斯利康在全国21个地区建立了志愿者小组,志愿者的队伍已经增长到近千人。我们深知自闭症带给家庭和社会的负担是巨大的。正因为如此,推动康教机构的发展,对整个社会的意义深远,这也是我们大力推动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的感性和理性出发点。阿斯利康对‘星与心愿’联盟的支持,会是一个长期且任重道远的过程。我们希望在未来,通过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可以让国内康教机构的教育水平能与国际接轨,为更多的自闭症孩子提供优质的服务!”

“星与心愿”联盟的成立,不但是为自闭症康教机构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学习的桥梁,并希望通过此平台能使社会中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强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和关爱,并极大推动自闭症康复和教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相信,在“星与心愿”联盟的帮助下,更多星星的孩子会早日走出自闭的世界,享受美好的生活,不再孤单。

关于阿斯利康公司

阿斯利康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综合型生物制药企业,在消化、心血管、中枢神经、呼吸、肿瘤、麻醉和抗感染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公司致力于研制、开发、生产和营销卓有成效的处方药品,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2010年全球销售额超过330亿美元。公司视研发创新为立身之本,不但拥有一支业内领先的庞大研发团队,更注重合作,先后有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和阿斯利康一起为创新药物产品的研发贡献力量。

关于阿斯利康(中国)

阿斯利康(中国)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遍及中国主要城市,包括香港地区。现有5,000名左右员工,分布在生产、销售、临床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领域。秉持“立足中国,长远发展”,“立足中国,全球共享”的理念,阿斯利康在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阿斯利康连续多年在处方药销售业绩稳居行业第一的同时,以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严格遵守药品质量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最高标准的职业操守,始终将药品质量与安全摆在首位。与此同时,阿斯利康以“携手为生命护航”为己任,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为构建中国的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康教 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