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心理系男生把耳朵租给陌生人 愿帮倒空烦恼

2011年09月27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佳旭(右)在倾听别人的诉说(资料图)

总有些故事未曾诉说,总有些言语难以表达。

如果你愿意,我愿借你一双耳朵,倾听你的故事……

9月,豆瓣网上,有这样一个活动,叫“租耳朵”,愿意把耳朵租出去。听郁闷或悲催故事的,是一个学心理的大四男孩Josh,两个礼拜里,有3个女孩租了他的耳朵。

喜欢聊天喜欢做手工

《新文化报》报道,Josh本名赵佳旭,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大四学生,现在在东北师范大学的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已顺利保研。

那天一早约他见面,站在门口,清瘦的他提了一个黑色小包,身上还斜挎了一个休闲包。他说,黑包里都是他“租耳朵”时的工具。

说起“租耳朵”,他一定要先说说自己的经历。

23岁的他,老家在双辽,家里还有一个哥哥。他说,从小无压力长大,上高中时,午休总是第一个跑进食堂,打了饭菜坐在门口,一边吃一边看同学们进进出出,“感觉很有趣”。

喜欢聊天的他,性格温和,记忆力不好,“别人说的,我很快就会忘了。”这些特点,让他认定自己最适合做心理咨询。

高考,他如愿进了东北师范大学心理系。大学里,他喜欢踢足球,还喜欢做手工,比如用废弃的电脑主板做成钥匙链,放在咖啡厅的格子铺卖,蛮受欢迎。

这些看似不着边际的爱好,都是他解压的好办法。

在台湾学会了用牌卡

2011年2月,他作为交换生去了台湾的高雄师范大学,学习教育学。

在台湾,他常到彰化师范大学旁听辅导与咨商课。一次,他和老师们一起去参加学术研讨会,演讲的人拿出了3张卡片,问大家从孩子选的3张卡片里看到了什么。赵佳旭忍不住说出了口,“性侵害,发生在家庭内部。”

他说对了。

在老师们诧异的目光中,他迷上了牌卡。

6月份从台湾回来,100公斤的行李,有50公斤是专业书籍,还有他花1000元买的11套牌卡。

 

几句话就把女孩说哭了

今年暑假,他在桂林路上的某咖啡厅兼职,经常听兼职的伙伴说些苦恼的事情。有一次,他拿出一套牌卡,帮一个女孩做了两个小时心理咨询。女孩出门后,旁边客人和他搭话,“如果你办活动,一定要记得告诉我,我租你的耳朵,听我说说心里话。”

9月,“租耳朵”活动的帖子上了豆瓣网。说是租,其实叫借更合适,因为不收费。

第一个女孩来找他,牌卡测试做完,他就说出了她的心思,几句话之后,女孩哭了。那一个半小时,他听得很仔细,她说得很痛快。

未来,他想做一个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帮助更多的人,把心里的垃圾倒出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租耳朵 女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