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对于避孕误区 你摘掉你的有色眼镜了吗

2011年09月27日 14:25
来源:新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世界避孕日的主题是“安全避孕远离流产”。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携手默沙东旗下妈富隆品牌发起,三家机构共同完成的《2011年京沪广三地女性避孕认知及人流现状调研》结果显示:在1360名受访女性中,人流最多次数为6次,最小人流发生年龄为13岁。超过四成的被调查者不了解避孕知识,更有接近10%的比例在性生活中不采取任何避孕方式。

这也标示着避孕正在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全球问题,避孕的话题是私密的,女性往往羞于谈论这样的话题,然而一旦避孕失败,“受伤”的总是女人。

误区一:天然的避孕方式最健康

在避孕方式的选择中,中国人总认为不需要任何外在物品帮助的避孕方式才是最好的,例如:安全期避孕、体外射精等,却不知道会给自己的身体以及心理上带来了无限伤害的可能。采用安全期避孕容易失败,因为健康情况、环境改变及情绪波动等可以使排卵推迟或提前,这样按月经周期推算出来的排卵期就不够正确。据国外统计,采用日历法避孕的失败率达14.4%~47%;采用体外排精的避孕方法,这种方法看起来简单易行,但却很难控制好,而且在射精前可能也会有精子遗漏。

误区二:安全套只需事前套一套

很多男性在爱爱中高潮前才会带上套套,安全套是男性主导的避孕方式,大部分男性不太喜欢隔阂的感觉,有的甚至不带,这样会影响套套的可靠性。安全套需全程使用,否则避孕可靠性会受到较大影响。此外,也有因质量不好,尺寸不合适而导致套套破裂。

误区三:流产作为避孕方式

很多女性没有采取避孕,或者采取了不可靠的避孕方式,导致的意外怀孕,只能面临“流产”这一尴尬的境地,给女性带来巨大的身心伤害。所以女性应尽量选择科学、可靠的避孕方式,如妈富隆等短效口服避孕药,来进行避孕保护,不仅提供给女性日常避孕保护,世界卫生组织还推荐在人流后立即使用帮助修复子宫内膜,避免再次意外怀孕,降低重复流产的几率,保护自己的健康。

安全避孕,远离流产。解开误区,采取可靠的避孕方式,从此刻起,放心爱,每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避孕方式 眼镜 套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