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多喝咖啡降低女性抑郁

2011年09月29日 10: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喝咖啡的女性得抑郁症的可能性要比不这么做的女性低。研究人员在10年期间跟踪5万余名女性后发现,与那些很少喝咖啡的女性比较,每天饮用至少4杯咖啡的女性,患抑郁症的风险减少了20%,每天喝两三杯的则少了15%。领导此项研究的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和营养学教授阿尔贝托·阿什利奥说,咖啡因能促进人体某些精神传导物质的释放,比如多巴胺等物质,能够帮助调节情绪和降低抑郁。(钟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性 喝咖啡 研究人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