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近4成职场人“家里蹲”

2011年09月30日 09:29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记者韦蔡红

后天就到“十一”国庆长假了,对于7天假期,职场人是否准备好了?他们又是如何打算的呢?日前,招聘网站百伯进行了“国庆出行”的调查,

“压力大”上海职场人的普遍标签

百伯调查发现,43%的职场人日常工作状态是“比较忙”,45%的职场人表示“压力大”。以城市而言,北京职场人的工作状态标签更多是“忙”:55%的人表示比较忙,26%的人表示非常忙并且压力大;而近7成上海职场人均表示“压力大”。

国庆多数职场人不想出行

由于平常工作忙或压力大,百伯调查发现,“休息”成为今年职场人国庆假期的主要安排——41%的职场人表示今年国庆将以“休息为主”,23%的职场人将“外出旅行”。而从百伯的调查数据中不难发现,北、上、广相比较而言,37%的上海职场人将“外出旅行”,略高于北京(24%)和广东(29%)。

百伯调查数据显示,38%的职场人认为“人多,玩不好,不想去凑热闹”,这成为不出游的首因。由于大多数职场人打算这次国庆假期休假为主,27%的职场人也没有为这次长假预留预算。

逾4成选择与朋友出游

百伯调查发现,选择出游的职场人中有31%“向往平静安逸”,29%选择“景色优美”;15%为了“开阔眼界”。相比较而言,更多上海职场人(39%)喜欢景色优美的地方;而更多广东职场人(23%)会由于为“感受文化气息”而选择出游地点。

数据同时显示,43%的职场人会和朋友一起出游,另有34%的职场人会和家人(配偶或父母)一起出游,14%的会单独出行;在广东,近6成职场人会和朋友一起出游。

百伯数据调查中心职场顾问认为,当今职场人的作繁忙、压力普遍过大,最好能趁长假调整一下状态,无论哪种方式出游或休息,达到放松心情,调整情绪和状态即可;但同时职场人也要注意节后综合征,不要在长假后很长时间还沉浸在假期中,不能很好地投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职场人 国庆 长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