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消除身心疲劳的妙招

2011年09月30日 09:3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今职场人的工作繁忙、压力普遍过大,最好能趁长假调整一下状态,假期娱乐过度,应酬太多,易造成身心的高度疲劳。心理学家说,连续多日的休闲、吃喝玩乐,生活节奏和平时工作不同,人们的心理和生理都会自然放松,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和生物钟。再加上连日的通宵活动,使身体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一旦假期结束,就很容易产生精神不集中、疲劳、焦虑不安、没胃口等症状,好多人无法很快适应上班,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的心理。

凤凰网健康温馨提示无论哪种方式出游或休息,达到放松心情,调整情绪和状态即可;但同时职场人也要注意节后综合征,不要在长假后很长时间还沉浸在假期中,不能很好地投入工作,下面几种消除身心疲劳的妙招可以尝试下。

消除身心疲劳的妙招

1、讲究心理卫生

加强品德修养,自己的心胸要开阔,以减少心理疲劳的发生。一旦出现,应及时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不要闷在心里,比如找知心朋友谈谈心。

2、进餐时间规律化

有规律地进餐,可以使身体经常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

3、多锻炼

身体健康的人可以进行一些体育活动,譬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散步等。锻炼可以使人工作起来更自信,碰到困难时更加从容不迫。黄昏时活动活动身体还可以使你更快地进入梦乡。

4、多睡觉

精神疲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睡眠不足。有这种情况的人每天应当多增加一个小时的睡眠。每个人的睡眠需要是不同的,应该找出最适合于自己的固定睡眠时间。

5、把握精力高峰期

有些人上午生气勃勃,有些人晚间精力充沛,找出自己的精力高峰期极为重要,这样可以恰当地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过度心理疲劳无异对生命透支防止和解除心理疲劳应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6、注意劳逸结合

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和轻重缓急,生活要有规律,重视积极休息,适时参加些体育锻炼,如跑步、游泳、打球和步行等。从而避免因从事活动过单而产生单调、消极心境。同时,每天尽可能保证7~8小时睡眠,对消除疲劳有明显效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工作 国庆长假 父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